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喻黄】初

· 古风武侠paro
· 喻黄
· 百字练习

那时候,谁也不知道这个横空出世的唠叨小剑客会成为今日的剑圣,所有人都觉得蓝溪阁宠他宠得不像话,而又都不能否认,十四岁的黄少天,璀璨如明星。

喻文州初次见到的黄少天就是这个模样,仿佛浑身散发着光热。他静静地注视了一会儿,然后笑着对黄少天说,“你会成为剑圣的吧。”

“当然。”黄少天从矮墙上跳下来,靠近去看清楚眼前人,细致到眉眼间的分毫变化,于是半开玩笑的口气问,“你不会是要去挑战魏老大吧?”

“当然。”喻文州对上那双灿烂的眸子,答以同样的自信。

之后,俱是一言成谶。

登顶封神。主掌蓝雨。
倏忽之间的变化而已。

他们一同站在蓝溪阁主楼的最高层,是夜混沌得茫茫一片,远处隐隐有灯火朦胧,约摸是微草的人已经围了城。

“你会闯出去的吧。”

“当然。”

黄少天半眯了眼去看喻文州,依稀可辨的笑容还是温和,他难得没了太多言语,过了一会才以半开玩笑的口气问,“你不会是想死守吧?”

“当然。”

“唰”地冰雨出鞘,顿时起了撩人的寒意,它的主人此刻一改往日的话唠画风,仿佛只是那个蛰伏于夜里等候时机的暗杀者,清清淡淡地掷出两个字,一闪而过的寒芒斩断了空气。挥别,离开。

“等我。”

“好。”

那一场生死之战最后是以黄少天不知是不眠不休了多久地千里奔袭,直至一剑抵上了微草新上位的门主的咽喉才解了蓝雨之围而结果的。

“喻文州这么信任你?”

黄少天挑开帘幕就见年轻的微草门主正执着白玉杯神态自如,眼底也无惊慌,只含了几分玩味地打量他,还好整以暇地向他发问。

他愣了片刻。
仅是片刻。

片刻过去,玉杯粉碎。 

被冰雨抵了脖颈的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笑了。

“呵。”


END=
============

评论 ( 1 )
热度 ( 6 )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