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校园paro】关于执勤那点儿事儿①

· 张新杰x李轩无差
· 私心,特别喜欢写他们的高中生活
· 我们下周执勤所以有了脑洞w



高中时候执勤,老师都会选班里卖相好的三男三女站门口检查风纪。大多数人如李轩,对执勤的侧重点是在于“卖相好”,事实上李轩自己也只做到了这一点,按他所想,检查风纪这种事儿有张新杰呢。于是每每大清早看李轩懒懒散散地打着哈欠走到执勤岗位,伪装成面目和蔼微笑待人的活体招牌,张新杰都不免要皱眉。
“李轩。”
“……嗯?”
“昨晚又熬夜打游戏?”
“呃……”
李轩下意识就缩了缩。
而张新杰没有再多说什么,因为还是执勤时间。

李轩有时候想想,觉得那些年被张新杰以过分认真得眼镜几乎都有寒芒闪烁的态度拦下的学弟学妹们惊恐慌乱的表情,和多年后遇到张新杰与韩文清并肩而行的新人选手们的表情,如出一辙。
他自己也曾在那样的目光里浑身狼狈。

“李轩你解释解释?”回到教室张新杰就有空继续和李轩计较了,何况他们还是前后桌,所以李轩一转头就看到了张新杰一脸“我们来谈谈人生”的严肃。根据多次实践经验,李轩知道这会儿扯开话题和扯个借口都不明智。于是他深深呼吸,然后很乖很无辜地回望对方。
张新杰沉默了一阵。

终于他口气缓和下来,“李轩,我上次怎么说的?打游戏的时候记着叫我。”
然后到了九点半被你暴力地催着下线睡觉对吗?李轩翻了个白眼。
“准你十点。”熟悉如他们自然知道彼此心思。
“新杰……”李轩凄凄凉凉地拖长了尾音。
“那把我作业还来。”
“我是说十点就十点,完全没问题!”
李轩立刻挺直了身子,大声回答。
“李轩你不好好自习干什么呢?嫌作业少?刚想找你说你昨天作业……”老师一发话,李轩又没了精神。
张新杰无奈笑笑,心底为李轩点了个蜡。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