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黄别】日间闲事

> 全职高手同人

> 冷cp :黄少天x刘小别

> 梗:古风三十题写不满

> 手动改题目。剧情跳跃。

【1】阳光透过格子窗洒在伏案熟睡的人身上 

黄少天轻轻推开房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那年轻的微草弟子伏案熟睡的模样。

阳光笼罩了他满身,衬着整个人都柔和起来,便是像入了鞘的剑一时隐去锋芒。

果然还是睡着比较可爱啊。

黄少天不自觉勾了勾唇角,仿佛也沾染了这满屋暖意。

【2】书案上完成了一半的画作 

纸上不过是胡乱涂鸦,细细可辨出似乎是两个人物在以剑比试。

黄少天看明白了几乎要笑出声,要不是顾及这样会惊醒刘小别,他必然要狠狠拿着画作嘲笑一番。

笔搁在一旁。

这场谁胜谁负尚还未定。

【3】搭在身上的褂衫 

屏息凑得极近,黄少天悄悄解下对方腰间的深色玉饰,然后起身,默默念叨着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就是接你们微草的东西一用有借有还再借不难之类的话,叹了口气往外走。才走了几步,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又转身向刘小别走去。

迷迷糊糊觉得经历了好久,刘小别醒来便觉得身上有什么要滑落了,眼疾手快地一捞,见是件褂衫。皱眉想了半天,面色白白红红,最后黑沉下来。

这可不是他几日前才见过对家蓝雨的那谁穿过的么。

【4】留白的画被人题了一句话
 
画得好丑果然是比不上本剑圣的啊——结果是进来的小师弟发现的涂鸦后竟又跟了几个字。

然后小师弟有些担心自家师兄,不知怎么了今天浑身煞气,难道是想蓝雨那位以至于走火入魔了?

【5】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床上

他睁开眼,眼前只有大片大片的空白,虚虚晃晃他也分辨不出是何处。微微挪动了身子,倒是痛得他整个人清醒了不少,估计是断了几根肋骨。他皱着眉,也没喊疼,既是不好乱动,他就躺着胡思乱想。方才那场乱战,也不知是最后是什么样的结果……小师弟还好吧,许斌应该过来接应了。只是到底……是谁把他带到这儿来的,又是什么居心呢。

“我说刘小别你醒了吧……?”

虽然心中有了几分怀疑,但听到正暗自想着的人竟真的在一旁出声,他还是猛地一惊。

他这一惊,牵扯了动作亦是牵扯了伤口。于是紧紧抿了唇,说不得话。

“哎哎你别激动啊我知道你崇拜本剑圣你也别这么激动呀啊不就算你激动你也别乱动你知不知道你现在……”

刘小别觉得自己头更痛了。

【6】明明不会做饭的人却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请粥走进来

……就是这样你懂吗?

好像有点明白了,你是说我们门主和你们蓝溪阁的阁主在下一盘很大的棋?那和你要带我回蓝雨有什么关系?

哦光凭你的领悟能力我觉得你想赢过本剑圣还得十年好吗我什么时候说要带你回蓝雨了我的意思明明是……

本就因为药物作用反应迟钝了些的大脑还要对黄少天的大段言语进行过滤提取关键词,刘小别感到好累好忧桑,而且……好饿。

最后黄少天的话尴尬地被别的声响打断。

刘小别内心感慨生理本能战胜一切。

你……饿了?

你躺了这么久不吃东西不会觉得饿?

刘小别有气无力地也说不出什么气势,于是费了点劲抬脖子白了他一眼。

黄少天沉默了。

黄少天转身出去了。

他回来的时候,刘小别对他手中的汤碗表示了十二分的怀疑。

“刘小别你这是……”

刘小别在他开口之前迅速挪开了目光。

———————

未完不待续

评论
热度 ( 8 )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