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双花.高乔】错过当年

· 小高生日快乐

· 梗来自这周作业的作文题材料

· 双花+高乔

· 古风武侠paro,私设世界观

 

 

【不要想着你现在所拥有的】

 

 

“我说,一起吧。”

“你就这么自信我会答应?”

“你和我一样。”

“笑话,你这么疯……”

“你也一样疯。”

“胡说八道。”

“所以,我们一起登上巅峰吧。”

他平平静静地直视百花谷谷主的眼,仿佛能见那漆黑眸子深处幽然起了光芒,像极夜里的鬼火。

 

十分的把握。

他们是一样的人。

 

“……好。”

然后他看到百花谷谷主扬起了笑容,倒真不负其盛名,好似百花缭乱的灿烂令他有片刻恍了神。

 

“一起登上巅峰吧。”

 

那年只有剑与花。

这骨子里都一般狂傲的两个人,终是成就了一场繁花血景。

 

 

==================

 

 

硬生生乱了表象安宁实则暗流纵横的江湖,繁花血景成为一时传奇,自然也是茶楼里说书人的新段子,其中真真假假不知,不过声名倒愈发响亮。

“话说那二人联手,一个捏决布起幻境,另一个执剑而出,逼得叶秋只得后退……”

“好!”“叶秋那家伙也有这天啊!”“真痛快!”

来听书的多半是闲人散客或是过路游侠,在情绪激动的人群中偏巧还有两个几乎要被吞没的少年,众人的豪迈气场惊得他们不敢多动,两只手紧紧相握才能站定。

“一帆,你说他们真的这么厉害吗?”

“大概是吧。”

仿佛有什么从心底突然燃了起来,吞吐着火焰又绽放得悄然无息。

“我们……也能像他们一样吧?”

“什么?”

高英杰微微侧过头,神情认真而执着。

“我们,迟早也能像他们一样,并肩作战的,对吧?”

“当然。”

乔一帆笑了。

 

相握的手更紧。

 

 

 

当然。

当然。

我也想追赶上你。

 

当然。

当然。

可惜我不是天才。

 

 

 

他从令人窒息的梦中醒来,惊出冷汗。

如坠入永夜的绝望。

就像他离开微草的那个夜晚。

他按住胸口,却感受久久难以平静的心悸,似乎在预示着未知的不幸。

英杰……

他突然翻身而起。

迎面寒风凛冽。

 

 

 

 

“堂主不在,自由我担起此任,尔等有何异议?”

刘小别看着素来腼腆的小师弟面对微草群龙无首而蓝雨兵临城下的混乱局面竟是展现出了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强硬。

高英杰就这么,勉勉强强,却万分坚定地,支撑起微草。

“微草还有我。”

“微草还有未来。”

他说。

 

 

 

乔一帆连夜赶至的时候见微草门人已和蓝雨战成一片,他慌慌张张地去寻昔日的熟悉身影,最后是在城上遥遥看见了。

清瘦的、模糊的、几乎要溶合进灰暗天色的,他心心念的人。

 

“我们,迟早也能像他们一样,并肩作战的,对吧?”

 年少的诺言何似谶言。

 

他们之间的距离,隔了天涯。

他垂下按住胸口的手,默默驻足一隅。

 

 

 

【想想你所没拥有的】

 

 

 

时微草王杰希不知所踪,蓝雨趁虚而入,微草弟子高英杰率众相抵,蓝雨败而退走。

 

 

= Fin =

 

 

评论
热度 ( 7 )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