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南瓜先生与狼人之夜

万圣节都过了我却才写。
无差。两个片段。

*

远远瞧见那个熟悉的红发脑袋的时候,Jason正在和他的新头罩——万圣节特别版的南瓜形头罩,做着垂死挣扎般的最后斗争。就在他恍神的片刻间,Timothy成功地把南瓜头罩套上了他的脑袋,而令红罗宾惊恐的是,下一秒,Jason突然就笑了起来,大笑,笑得他的南瓜头在黑夜的风里颤颤巍巍摇摇欲坠,仿佛精怪鬼魅现身于世。

Jason却全然不自觉。似乎前一秒那个竭力维护着红头罩的威严的根本不是他。或者这会儿他终于被兄弟们的话给催眠了——嘿,今晚才不可能有人认出他是传闻中的红头罩呢。

他就只顾着笑,即使Roy此刻顶着一头乱发,他又怎会认错那像极了烈焰余烬里红玛瑙的颜色?他在笑Roy脑袋上那对蠢兮兮的支棱着的狼耳朵——谁他妈给他出的主意?是不是屁股后面还拖着一条同样蠢兮兮的狼尾巴?直到今夜的狼人那双绿眼睛朝这儿看来,他倏地收了笑,有意无意地别过头去,当自己是一只安静的南瓜。

*

万万没想到命运尤其偏爱节日的玩笑。
他们的真正相遇,在月黑风高的万圣夜,在百鬼夜行之外的街道上,明明今夜有无数相似的狼人与南瓜先生,却有这么一个略显滑稽的巧合,却是他们彼此的狭路相逢。

在两人的对视已长达十秒后,Jason才从“他居然真的有条尾巴”的发现的惊喜中猛然清醒。他想起了自己脖子上的南瓜头,哦该死的南瓜。

对面的狼人先生眯起了眼,Jason不确定他是否认出了自己。最好别认出来,他绝对会被嘲笑至死的。可他又想Roy怎么会认不出他?怎么可以认不出他?

大约是二十几秒,或是三十秒,也无所谓啦,好在他听见Roy开口了。语调轻快地。

“Trick or Treat!”

Jason看他举起蠢兮兮的狼爪子,心下一紧,然后,仅是一瞬间的事儿——他向他扑来。
哦,这只蠢狼企图挂在他身上。
但善良的南瓜先生并没有甩开他。
好吧,仅此一次。

“Happy Halloween,Jaybird~”

评论
热度 ( 27 )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